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电子客票使用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08-11-21 16:1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际航协不再印刷、发放纸质机票,纸质机票正式退市。坐飞机虽然不用持机票了,但据民航方面的反馈,目前由于电子客票还处于试行阶段,很多客人不习惯或者不了解电子客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规则,使得乘坐过程并不显得轻松。为此,本报就当前旅客在电子客票使用中的一些热点问题,整理了一份实用的攻略。


  两种渠道可以订


  现在乘客有两种渠道可以预订电子机票。一是向机票代理机构预订,或者通过网上的代理商预订。


  此外,乘客也可以直接向各航空公司的网站订购,或拨打航空公司的热线服务电话预订。但是向航空公司预订的话,缺乏与其他航空公司在价格等方面的直观比较。


  信用卡支付最方便


  支付电子客票的票款,最方便就是通过信用卡支付。如果代理商支持信用卡付款,那么乘客在电话预订时,只需告诉工作人员卡号等相关内容,就能实现支付,或者也可以登录网站,按照网页提示,输入卡号等信息,实现支付。


  信用卡支付是最能体现电子机票便利的一种支付方式,因为乘客无须和任何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无须等待,做到了真正的方便快捷,乘客可以到机场航空公司柜台直接打印报销凭证,或直接邮寄给客户。


  暂时没有信用卡的乘客,也可以现金支付,到市区、机场公司柜台取票,或者是等候机票预订服务商送票。


  报销凭证这么拿


  需要报销机票的旅客,可以向售票点索取行程单,用来向公司作为报销凭证。


  目前机票代理机构提供到机场航空公司柜台直接打印,或到市区、机场公司柜台取票,或者是送票,或者直接邮寄给客户等多种送票方式。


  电子客票这么退


  在机票代理机构购买到电子机票之后,如果需要退票怎么办?


  民航售票处答复说,根据航空公司的相关政策,确认可以退票后,需分两种情况:第一、如果行程单尚未打印送出,即会将扣除退票费后的票款退还给乘客。第二、如乘客在要求退票时已经收到了报销凭证,可以打电话给机票代理机构要求退票,不过之后必须将报销凭证退还机票代理机构,机票代理机构会将扣除退票费后的票款退还给乘客。


  如果采用信用卡支付,会将扣除退票费后的票款退还至信用卡,若采用现金付款,则会直接退还现金。款项退还基本会在退票成功后两周之内完成。


  电子机票也能改签


  买到电子机票之后,发现航班时间不合适,需要改签其它时段的机票该如何处理?


  这同样要分两种情况:行程单尚未打印送出,或乘客已经拿到行程单。


  行程单尚未打印送出的情况下:若是同等舱位(机票折扣相同)的改签比较简便,只需电话通知机票代理机构,机票预订人员会根据航空公司的相关政策进行处理,确认改签成功后(电话确认或短消息确认),即可方便地搭乘自己需要的航班,公司到时会在航班起飞后的第二天邮寄出改签后的报销凭证。


  若需要改签的航班票价折扣高于你目前的票价,则需要办理升舱,要到航空公司的机场柜台或市区柜台办理打印行程单并补交票价差额,即可以获得新的电子机票。


  乘客已经拿到行程单的情况下:若是同等舱位(机票折扣相同)并符合规定的改签,乘客首先需要通知机票代理机构,就可以由机票代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帮忙实现改签。


  若是需要改签的航班票价折扣高于目前的票价,则直接携带行程单,到航空公司的机场柜台或市区柜台办理,补交票价差额,即可以获得新的机票。


  升舱只需要你支付票价差额,不需额外的手续费。根据航空公司的政策,签转一般只在同一航空公司的各个航班之间进行,若需要在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签转,则需要是全价或全价以上的机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