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买电子机票支付现新招

http://www.cnair.com 2008-11-21 16:19: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根据调查,在兰州,九成乘客不适应网上购票,仍习惯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近50%的消费者仍从传统的机票代理机构买票,其他从网站购票的人,通常也要求线下送票服务。


  事实上,兰州本地的一些大规模代理机构已经寻求了解决办法。中国航空集团旅业西北公司(阳光机票)售票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开通了网上支付和电话支付,农行、建行、工行、招行、民生银行等16家银行与其进行业务合作。而且,这种支付手段可以完全规避消费者的交易风险。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网上支付划款不直接到对方账户,而需要乘客确认后再划拨。


  成本有降 价格不降


  据悉,2005年民航业客票的销售总数大约为8000万张,如果启用电子客票,一年可以节约16亿元人民币。据兰州中川机场民航售票处相关人士介绍,一张纸质机票从印刷、分发到保管、结算,各个环节都需要遵循有价证券的管理办法,平摊到每张机票上的成本约为50元~60元,目前出售的电子客票平均每张要比传统的纸质机票节约20元。


  国航、民航等航空公司在兰售票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电子客票的普及确实会降低经营成本,但在电子机票推行初期,可降的成本空间并没有预想的乐观。就目前来说,电子机票的普及估计并不会带动机票价格走低。


  电子客票改签遇麻烦


  据了解,南航、东航、国航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电子客票,但技术系统互不配套,难以互通,使得机票改期、改签等操作都遇到了麻烦,有的电子客票成为不能改动的客票,使旅客深感不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