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BAe.125-800机型

http://www.cnair.com 2010-09-18 08:49: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BAe.125-800系列是由英国航宇公司民用飞机分公司研制的一种双发涡轮风扇行政机。早期的125飞机,1/1A~3/3A-RA、400、600、700等系列装涡轮喷气或涡轮风扇发动机,总销售量573架,主要用于行政运输,也可用于其它民用和军用任务,包括通信、空中医疗救护、航路检查和空勤人员培训等。


  -800系列原型机于1983年5月26日首次试飞。1984年5月4日获英国型号合格证。同年5月30日获英国运输机类型号合格证,1984年6月7日取得美国型号合格证。


  BAe.125-800有-800A和-800B两种型别。-800A主要销往北美市场,美国空军采购后的军用编号为C-29A,首批6架于1990年4月24日交付,安装凌·特姆科·沃特(LTV)公司西尔拉研究部的校验设备,用于作战飞行检验和导航任务,代替CT-39A和C-140A校验机队。-800B用于北美以外的地区。


  到1991年12月共收到40个国家的809架订货(包括BAe.125的所有型别),其中-800型219架。




设计特点


  与早期125飞机相比,其主要改进包括:采用曲面风挡和较大的机腹油箱、加长机翼翼展、改装加雷特公司TFE731-5R-1H涡轮风扇发动机、重新设计了内部布局、增加了座舱内部高度和宽度及采用柯林斯公司EFIS-85电子飞行仪表系统。


  机翼 悬臂式下单翼。英国航宇公司翼型。相对厚度翼根处14%、翼尖处8.35%。上反角2°。安装角翼根处2°5′42″、翼尖处-3°5′49″。1/4弦线后掠角20°。全金属双梁破损安全结构。可卸前缘。手操纵质量补偿副翼,带随动调整片。液压操纵四位置双缝襟翼。机翼上、下表面有减速板,采用联动操纵。前缘由液态系统防冰或除冰。


  机身 全金属圆截面半硬壳式破损安全结构。


  尾翼 悬臂式全金属结构,带固定安装角的平尾装在垂尾上面。较大的背鳍。手动操纵面。方向舵和升降舵上有随动调整片。平尾前缘有液态防冰或除冰系统。


  起落架 液压可收放前三点式,双轮结构,前起落架向前收起,主起落架向内收入机翼。油-气减震器。前起落架可转弯操纵。邓禄普公司主轮,轮胎尺寸23×7-12。前轮无内胎轮胎,尺寸18×4.25-10。三盘式液压刹车系统,主轮带有防滑装置。


  动力装置 两台19.13千牛(1951公斤)推力的加雷特公司TFE731-5R-1H涡轮风扇发动机,安装在后机身两边的短舱内。可选用德·哈维兰公司研制的反推力装置。发动机进气道由发动机引气防冰。两个机翼整体油箱,总油量4820升。后部机身下部有一油箱,载油量854升。机腹油箱有单点压力加油装置。每个翼尖附近有加油口。


  座舱 完全隔音、隔热和空调的驾驶舱。舱内载两名空勤人员。双操纵系统。客舱标准布局可载8名乘客。前后均有一行李舱。有厨房、衣柜和厕所。每个座位还配有阅读灯、通风口和氧气面罩。也可根据需要改变内部布局,最多可载客14名。带登机梯的舱门位于左前方,右侧机翼上方有一应急出口。电加热风挡防冰。


  系统 航空研究公司的空调和增压系统。座舱最大压差0.59×105帕(0.60公斤/厘米2)。液压系统压力186~207×105帕(190~211公斤/厘米2),用于操纵起落架、襟翼、扰流片、前轮转弯、主轮刹车和防滑装置。两个蓄压器由发动机引气增压,一个用于主系统供压,另一个在主系统发生故障时提供机轮刹车压力。直流电源系统包括两台30伏12千瓦由发动机驱动的起动/发电机和两个24伏23安小时镍镉电池。交流电源系统包括两台1.25千伏安静态变流器,一台250伏安备用静态变流器和两对用于风挡防冰、由发动机驱动的208伏7.4千伏安交流发电机。加雷特公司GTCP-30-92辅助动力装置。


  机载设备 柯林斯公司标准数字式电子设备包括两套VHF-22A通信电台、一台628T-3HF通信电台、两套VIR-32导航雷达接收器、两套ADF-60B、两套AHS-85姿态和航向测定系统、两套DME-42测距设备、两套TDR-90空中交通管制应答器、一套WXR-300气象雷达、两套APS-82大气数据系统、APS-85自动驾驶仪、两套EFIS-85B-2电子飞行仪表系统和ALT-55无线电高度表。环球公司GNS-1000飞行管理系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