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BAe超748机型

http://www.cnair.com 2010-09-18 10:27: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BAe超748涡轮螺旋桨支线运输机是英国航宇公司研制的HS748的最新改型。采用了先进技术驾驶舱、新式厨房、发动机消音装置、油耗降低12%的新型“达特”RDa.7Mk552涡轮螺旋桨发动机、降低客舱震动水平和噪音水平的动平衡螺旋桨。驾驶舱中的按钮式选择器和指示器代替了原来的转换开关;行李舱容积扩大0.37米3。可选装尺寸为2.67米×1.72米的大型后货舱门;经过加强的座舱地板承载能力提高到976千克/米2。


  BAe超748型飞机于1984年7月30日首次飞行,1984年末开始交付。售价600万美元(1986年)。




设计特点


  机翼 悬臂式下单翼。翼型为NACA23018(翼根)和NACA4412(翼尖)。上反角7°。安装角3°。1/4弦线后掠角2°54′。全金属双梁破损安全结构。在发动机和起落架处梁没有切口。全金属手操纵副翼和电操纵富勒襟翼。每侧副翼均有随动补偿片,右副翼有调整片。前缘有气囊式除冰装置。


  机身 圆形截面的的全金属半硬壳式破损安全铆接结构。


  尾翼 悬臂式全金属结构。固定安装角的水平尾翼。手操纵系统。升降舵和方向舵上有调整片。方向舵上有弹簧调整片。


  起落架 液压收放前三点式。前轮可液压转弯操纵。三个起落架全向前收起,主起落架收入机翼前梁前方的发动机短舱下部。装道蒂·罗托尔公司的减震器。3个起落架均为双轮式,采用邓禄普公司轮胎。主轮尺寸32×10.75-14,胎压5.03×105帕(5.13公斤/厘米2),前轮尺寸25.65×8.5-10,胎压3.79×105帕(3.86公斤/厘米2)。使用带防滑装置的邓禄普公司圆盘刹车装置。无刹车冷却系统。


  动力装置 两台1700千瓦(2311轴马力)罗耳斯·罗伊斯公司“达特”RDa.7Mk552涡桨发动机,各驱动一个道蒂·罗托尔公司四桨叶恒速全顺桨螺旋桨。发动机有消音装置。起飞时一台发动机发生故障,能自动向工作发动机喷甲醇水溶液,以提高其功率。两个机翼整体油箱中燃油总容量为6500升。备有机翼上表面重力加油口,机翼下表面压力加油口。滑油容量28.4升。


  座舱 驾驶舱内两名驾驶员。客舱内设40~58座,每排4座,中间有过道。客舱前部有两个行李舱,客舱后部有厨房、厕所和一个行李舱,并设一个服务员座椅。主客舱门在左后侧,右侧有一个小舱门作为行李舱门和应急出口。左前侧设空勤组舱门和货舱门。液压操纵的登机梯。


  系统 自动增压和空调系统,在7620米的飞行高度上能保持2440米高度的舱内环境,压差为0.38×105帕(0.39公斤/厘米2)。液压系统工作压力172×105帕(175公斤/厘米2),用于起落架收放、前轮转弯操纵、刹车和螺旋桨制动。每台发动机上有一台9千瓦28伏直流发电机和一台22千伏安交流发电机。两台1500伏安静变流器。


  机载设备 柯林斯公司和本迪克斯公司的固态元器件电子设备,盲目飞行仪表和本迪克斯RDR1300彩色气象雷达。斯佩里公司提供的标准设备有:SPZ-500自动驾驶仪/飞行指引仪系统、大气数据计算机、GH-14垂直陀螺和C-14感应式陀螺磁罗盘系统。飞行数据记录器,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近地报警系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