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E31X机型

http://www.cnair.com 2010-09-19 10:16: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AE31X是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新加坡科技有限公司和欧洲AIA公司原计划合作研制的双发中短程旅客机。


  中韩两国航空工业自1993年建立联系以来,在100座级飞机合作上达成许多共识,1994年10月两国政府签订了《中韩两国政府合作开发民用客机备忘录》,但由于韩国在工作分工、项目负责人、以及总装线问题上与中国存在着严重的分歧,最终导致了原先设想的中韩为基础的合作构架不能成为现实。在这种形势下,中国与新加坡联合起来,共同选择西方合作伙伴,经过认真评估,最终选择了AIA(由法国宇航、英国宇航、意大利阿莱尼亚等公司联合成立的“航空国际亚洲”)公司。1996年6月5日,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新加坡科技有限公司、欧洲AIA公司三家在北京签署了合作意向书。1997年5月15日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AVIC)和空中客车亚洲公司(AIA)就联合研制AE31X支线客机项目签署合作原则框架协仪。当年晚些时候,中国政府同意给予该项目特惠税待遇,该项目的总研制成本估计17~22亿美元(按1997年币值计)。该机翼下吊挂两台涡扇发动机,候选发动机包括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PW6000、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BR700和CFM国际公司的CFM56-9发动机,AE316将选用77.8~84.5千牛级的发动机,AE317将选用84.5~91.2千牛级的发动机,标准燃油重量22000升,起落架供应商可能在联信公司和梅西埃-比加蒂公司中选择,航空电子设备将采用霍尼韦尔公司、柯林斯公司以及赛克斯坦航空电子公司的产品。1998年,AVIC和AIA由于在技术转让、座级范围、以及工作分工上出现重大分歧,决定取消该合作项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