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n-74 机型

http://www.cnair.com 2010-09-19 16:1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84年,前苏联首次透露安东诺夫设计局最新研制的短距起落运输机—安-74已经制造出来。该机主要用于南、北极地区,装有带雪撬的机轮,可在冰雪上降落。它是一种全天候飞机,装有最新无线电导航设备,机翼和尾翼前缘有防冰系统。在南、北极区,可用于帮助建立科学考察站,为科学探险队空投给养和设备,侦察冰层变化情况。


  安-74于1986年7月28日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参加航展,首次公开露面,那时西方才知道这种新型运输机实属安-72的发展型。


设计特点


  安-74与安-72主要区别如下:


  机翼 在原来外翼外侧加长一段梯形机翼,其前缘后掠角小于内翼的,其后缘也有一适中后掠角。只在内翼前缘装有襟翼。


  机身 机翼前后的机身各加长一段,其它完全同于安-72。


  尾翼和起落架 基本同于安-72,只是起落架机轮带有滑撬。


  动力装置 装与安-72相同的洛塔列夫Д-36涡扇发动机,只是在发动机短舱尾部每侧装可偏转的挡板,以控制发动机喷流流经机翼上表面的范围。


  座舱 驾驶舱有驾驶员、副驾驶员、领航员和飞行工程师等4名机务人员。舱门不变,货舱加长。机身左前方有一领航员专用的凸出于机身的观察窗。设有厨房和厕所,货舱内有一可移动隔板,可根据货物和乘客情况来固定隔板位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