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RJ 机型

http://www.cnair.com 2010-09-19 17:0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ARJ是70—90座级以涡扇发动机为动力的中、短航程支线飞机。采用每排五座双圆切面机身、下单翼、尾吊两台先进涡扇发动机、高平尾、前三点式可收放起落架布局。驾驶舱采用两人制,航电系统采用总线技术、LCD平板显示并高度综合化,机械系统采用国际成熟的先进技术。动力装置采用低油耗、低噪声、可靠性高、维修方便的涡扇发动机。


ARJ飞机采用了多专业综合优化设计的、较大后掠角的超临界机翼和与机翼一体化设计的翼梢小翼,使飞机在设计巡航重量范围内的巡航性能得以提高,飞机在正常巡航马赫数0.78、高速巡航马赫数0.80及巡航高度10670米飞行条件下具有较高的升阻比,并提高了飞机的阻力发散马赫数和抖振边界。同时,超临界机翼的应用,使机翼的相对厚度增大,从而减轻机翼结构重量和加大机翼油箱容量。采用此项技术,在提高飞行品质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加大了航程能力和商载能力。


ARJ设计巡航速度0.78马赫,833公里/小时,高速巡航0.80马赫,854公里/小时;设计巡航高度10670米,最大使用高度12000米。此外,ARJ还将具有优良的场域性能和单发失效升限性能。


为适应不同地区、不同航线结构对支线飞机的需求,ARJ的基本型72—79座,加长型92—99座;分别具有标准航程型(STD)和增大航程型(ER)两种构型。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2225公里(1200海里),主要用于具有枢纽辐射型和部分点到点运输结构的航线;基本型增大航程型满客航程3700公里(2000海里),加长型增大航程型满客航程3330公里(1800海里),将满足部分瘦长型结构航线的需求。


ARJ将首先以基本型投入市场,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加长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实现系列化发展和一机多用。


在ARJ飞机的设计过程中将采用先进的设计规范、标准和基础数据库,并充分利用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实施异地异构环境研制生产的并行工程。


ARJ飞机将以CCAR25/FAR25/JAR25为基础进行适航审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