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什么是水下信标

http://www.cnair.com 2014-04-01 18:0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除了颜料和反射条件外,记录仪还装备了水下信标(ULB)。如果你看过黑匣子的照片,一定可以观察到在盒体的一端有一个小的,圆柱体的物体。它看起来是黑匣子把手的两倍大,实际上它就是信标。

  当飞机坠入水中时,信标开始发送人耳听不到的超声波脉冲,这种脉冲可以被声纳和声学定位仪探测到。在信标的一端有像公牛眼一样的水下传感器。当水接触到传感器,信标就会被激活而发出超声波脉冲。

  信标通常发送37.5kHz的脉冲信号,并能从深为14000英尺(4267m)的水下传递声音。一旦信标开始工作,它会每秒发送一次信号并持续30天。信标由可以连续工作6年的电池驱动。在十分罕见的情况下,信标才可能被强大的力量冲击而折断。

  在美国,当事故调查员们找到黑匣子后,它被立即送到NTSB的计算机实验室中。为了避免对记录媒介的任何损坏,在运输过程中这种装置受到特殊的保护。在发生水下事故时,记录仪会被保存在冷水中以防止烘干。

  “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保存记录仪的状态直到其被妥善的处理,”Daron说,“把记录仪放置在一桶水中,通常是冷水,也就是保持黑匣子被找到的地方的环境,直到被送达可以充分分析黑匣子的地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